弃号

苏沐秋相关分析理解补充。杂谈。[07]

同系列苏沐秋人物分析理解补充。杂谈。[01~03]    苏沐秋相关分析理解补充。杂谈。[04~06]

该系列严重cp脑以及其他人物与苏沐秋相关,不喜勿入。除原著敲章外无人物实力比较。

随时更新。有想法就随便写写。

跟以前一样,如果喜欢谢谢按下喜欢键,这是对我极大的肯定。转载到lof上随意,若是转载到其他地方,比如微博空间贴吧,麻烦私信我并标明作者和来源。谢谢。


今天体育中考拿到满分炒鸡开心。最近在语文开始练习小说散文阅读了,可能分析会带上中考阅读理解的感觉吧....。反正我的阅读理解就没有拿过高分...。ORZ.


[07]

苏沐秋的创新能力、智慧、想法的大胆。

上次偷懒,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1) 

  千机伞银色的字色却不属于这五色。如果此时陈果醒着,看到,她一定会惊讶。银色,那是自制装备的独有字色。自制装备是荣耀的一大特色,并不是游戏中的生活制造技能,而是靠游戏的一个装备编辑器做出的装备,属于高端内容。

  在荣耀中有一句流传很广的话:自制装备未必是最强的,但最强的装备一定是自制的。

  自制装备,正是可以超越史诗级橙字装备的存在,在职业联盟中,各俱乐部都拥有专门研究自制装备的团队,投入资金研究自制装备。斗神一叶之秋,手中就握有自制银武,战矛却邪!是荣耀中赫赫有名的一把武器,独此一家,绝无分号。

  自制装备的特点,决定了它很难复制,每一件都是独一无二。

  只不过它有可能是一件独一无二超越史诗的巅峰之作,也有可能是一件独一无二的垃圾。

  千机伞呢?到底是垃圾还是极品?

  如果陈果醒着,如果她了解武器的属性,那么她立刻就可以判断出。

  极品,千机伞是真正的极品,是像却邪一样超越同级橙武的极品。180的物理和法术攻击,这相当于一件10级的橙武,而且差不多是各系攻击最高的橙武。但攻击最高的武器,往往重量大,攻速低。千机伞的重量却不高,而且有着5的普通攻速,就算是和10级的橙武比,凭这点也足够完胜。

  不过它的缺点也很明显:千机伞只有基本属性,没有任何附加。此外,5级,这是一个晃而过的等级,转眼就会落伍的等级。

  叶修却没有在意这些,因为他知道这把千机伞着实是天才之作。经历过无数次的实验和失败,能做出这把五级的千机伞已经是莫大的成功。自制武器的特点,就在于掌握到思路和方案后就可以不断地提升,所以自制武器没有过时一说,靠装备编辑器可以让它不断地提升。

(2)

  那个在荣耀初开便和自己相识的好友,那个彻夜不眠和自己大谈这个游戏的创新和未来的好友。他看清一切,说对了一切,打算好了一切,结果只因为一个意料之外的更新设定,梦想和希望就全都成了泡影,只留下了这把未完成的千机伞。

“你本该是荣耀最有天赋,最有成就的人才对……”

(3)

  “嗯。”叶修点了点头,“遇到他们以后,和苏沐秋很谈得来,我们都是立志要在荣耀这个游戏里寻出点名堂来的,所以就天天一起泡在这个游戏里,研究职业,研究技能,研究装备,研究荣耀首创的装备编辑系统。其实就是现在,职业圈里还有他当时研究出来的自制银装。”

  “是吗!”陈果惊叹。

  “是啊!一叶知秋的战矛却邪就是他的手笔呀!”叶修说。

  “还有千机伞也是?”陈果突然想到了这个,在她头回认识到这件银武时,叶修就有略略提到一个朋友,当时陈果就感觉到了些什么,所以没有多问,现在看来,叶修当时所提的朋友,就是苏沐秋。

(……)

  “没错。千机伞的构思,是从一开始散人流行时,这家伙就产生的一个设想,从那时候开始他就不断地研究,尝试,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次的失败,始终没有放弃,谁知终于就在接近最终成功,他甚至已经准备好一个新角色,准备和千机伞一起提升起来的时候,出现了那一次的更新。刚看到那个更新的时候,连我都是在不能接受居然会有这么悲催的事。他当时不言不语的沉默也是把我们吓坏了。你知道后来怎样吗?”叶修问。

(4)

     职业身世的叶修,虽然满意他君莫笑目前的属性,但却更知道这和职业圈还差得远。他君莫笑现在的属性其实连寒烟柔都不如,寒烟柔至少还有甲类专精,还有套装属性,这都是他所不具备的。要想弥补这个差距,必须要靠自制装备。银装上做出“专精”属性来,这是早年苏沐秋就和千机伞在同步研究的课题。

  千机伞的奇思妙想在荣耀里没有出现过第二位,但银装出“专精”的构思,早在四年前就已经在职业圈实现了。

  君莫笑头重脚轻的古怪模样让众人拼命忍笑,他们却不知叶修此时因为属性正在想着很专业的问题。

(5)

     “以以前50级的完成形态来说的话,最终可以拥有盾、战矛、骑士剑、太刀、步枪、机械箱、法杖、东方棍、手杖这九种形态,但55级开始新添了神之领域的材料,我现在还在仔细研究中,看新材料的特点,是不是可以增加新的形态。”叶修说。

  “也就是说至少你这武器是可以打上九个职业技能的。”魏琛说。

  “目前是这样。”

  “这实在是……太变态了……”一时间魏琛觉得自己的言语匮乏极了,他根本找不出合适的形容语来形容。这一瞬间,他觉得自己的死亡之手真是渺小,人这千机伞简直就是包罗万象,这是什么样的脑袋想出来并把它实现的?

  “慢慢来吧!”早知道这一点的叶修倒是挺平静的。

  “好好研究,变他几百种,那你不是可以把所有技能都学了?那才是真正的全职散人呢!”魏琛说。

  “做梦呢?”叶修当然不会把这话当真。当初苏沐秋竭尽所能,也只是让千机伞拥有了九种形态,这已经是在囊括了六个职业系后,又生生多出来了三种形态。多弄出些变化出来,当然也不全是为了打技能。即使是同职业系里武器特点也各不一样,每种武器都是物理和法术两种攻击属性,如魏琛的死亡之手,属于手杖,法术攻击最终比物理攻击高出了两百多点,明显的法系职业适合,在暗夜系里,当然首推术士。术士的技能都是法术伤害型,用手杖当然威力更大,这如果用了双剑,虽然同样可以用出技能,但双剑是偏物理攻击的,用来放法术却无法将法术的威力最大化。

  所以千机伞多些形态变化,不单是为了多打技能,更是为了将它多职业系的技能威力强化。用物理伤害技能时,就用偏物理攻击的武器形态:用法术伤害技能时,则用偏法术攻击的武器形态。这一点,其实才是苏沐秋当时想多弄出些形态的初衷。只不过当时条件所限,千机伞最后只多出来的三种形态。而且严格来讲只有战矛和法杖这两个同出法术系的武器形态表现了一个偏物理而一个偏法术攻击的初衷。至于另外两个形态:盾牌和机械箱,这其实都不属于武器。

  现如今,神之领域的出现提供了更多的材料和选择,叶修自然也就开始研究如何能实现最初苏沐秋因条件所限没成完成的思路。千机伞的进化,还远没到终点呢!

沐秋的创新能力的毋庸置疑,有这么活络的想法并加以行动做到,可见沐秋聪明。

这人的的确确是个天才。荣耀开服十年来没有一个人如苏沐秋般有关于千机伞的设想,而与千机伞同步一起研究的银装专精在荣耀开服六年后才实现,在他逝世离世后的十年重拾君莫笑千机伞的设计仍是超前的令人措不及防的,足以证明苏沐秋他想法的大胆、超前,可以说他是走在荣耀圈的前段的人。

如果他还在,说荣耀游戏的进程进步十年或许都不为过吧。






评论(19)
热度(15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